党建学习
信息化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时间:2022-06-24    来源:

  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艰苦卓绝的上海保卫战取得了重大成果,全市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阶段。2022年6月22日,信息化党支部将组织生活从线上搬到线下,在信息技术中心107会议室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及机关总支的工作部署。

  支部书记唐黎平带领大家将《条例》进行了逐条学习,并根据本部门专业特点以及支部实际情况对部分条例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支部党员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了心得交流。通过学习与交流,大家对条例的背景、过程、意义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首先,《条例》的重新修订与颁布,是党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背景下,充分吸收各地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工作情况基础上发展而成,与近年来党的相关政策遥相呼应,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第二,《条例》作为基本规章,具有宏观性、全局性、统领性,对我们各级党组织的建设具有普遍性的指导意义。党员同志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理论联系实际,对照条例内容认真执行,积极参与到学校及部门的发展建设中。第三,信息技术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手段。当前,学校全体党员已将学习强国APP、二工大党建公众号、先锋上海微信小程序等作为日常工作学习及参与各类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高校信息技术部门的教职员工,我们要带头用好信息技术这一新的工作方式,提供技术支持,努力为学校立德树人、思政建设等重要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