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信息化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3    来源:

  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围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年3月2日,信息化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唐黎平主持,信息化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唐黎平首先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并请党员进行评议。随后,党员采用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的方式,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批评与评议结果,发放测评表,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并选举产生本支部优秀党员候选人。

  通过评议及讨论,查摆主要问题如下: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能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二是工作中开拓精神不足,缺乏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干劲和勇气;三是工作中狠抓落实的精神不够,缺乏督办跟踪,使得工作成效打折扣;四是服务意识有待提高。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唐黎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思想工作紧密结合,围绕解决问题和加快发展,最大程度地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防止出现学习与实践“两张皮”的现象;二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破除“守成”思想,主动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新思路,创造性地推进新时期学校发展工作;三是强化落实,进一步强化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政治认识,坚持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四是恪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职担当,深入整治和查处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不廉洁问题,把执纪监督与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五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全方位了解广大师生的信息化需求,采取更多有效方式提高师生对信息化的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