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
时间:2021-12-31    来源:

  2021年12月31日,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107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组织生活会。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一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利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性,体现了我们党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读懂未来必先读懂过往。会议讨论通过的决议全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次决议有两个特点,一是与前面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这次决议重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较大的篇幅总结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有利于进一步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将党的主张变成工作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学习中去。在工作中,要积极总结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探寻工作规律和工作方法,使自己具备更高效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做好相关的信息化服务工作。

  此外,支部党员大会还民主审议了王依婷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资料,一致同意王依婷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