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党课——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时间:2021-11-24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长期性工作。自学校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化党支部有序推进各项学习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2021年11月19日,信息化党支部书记唐黎平为支部党员同志们作了题为《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以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引入,系统阐释了我们党自诞生以来始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目标。过去的100年,我们历经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新民主主义时期、遭遇重大挫折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发展成果令人瞩目,为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优异的答卷。如今的我们开始了第二个一百年的赶考之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越是接近目标,越是不能懈怠,更需加倍努力,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要认清前进道路上的艰巨任务以及国际环境的严峻挑战。

  在党课的最后,唐老师提到,我们不仅要学习理论,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更要脚踏实地,把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初心,以远大的理想抱负、深厚的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作为高校信息化部门的教职工,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教育事业是民族振兴的基石,从宏观的角度说,通过我们每一个基层党员的努力,可以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国家的繁荣振兴添砖加瓦;从微观的角度说,我们的奉献可以为学校的发展、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通过我们每位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的努力和奉献,定会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