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观看抗美援朝主旋律影片《长津湖》
时间:2021-10-22    来源:

  为继续扎实推进“四史”教育,以丰富形式助力“四史”学习,2021年10月20日下午,信息化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观看主旋律影片《长津湖》,通过观看电影感悟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残酷、最惨烈、最难打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再现了这段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影片中,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绝不退缩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为祖国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同志的心灵。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正是他们那一代把几代人的仗都打完了,才有了我们70年的和平年代,才有了我们国家如今的繁荣和富强。我们这一代人生在和平年代,见证着国家复兴、民族富强,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是革命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作为高校信息化工作者,我们要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力量,勇敢担当,解放思想,不断学习挑战前沿技术,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