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18    来源: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2021年9月18日下午1:00,信息化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信息技术中心107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交流了学习心得;支部书记唐黎平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各位党员对照党史教育目标要求,结合自身本职工作,查找了学习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汇报了自己的收获和差距,并就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探讨。

  支部书记唐黎平报告了信息化党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2021年上半年,信息化党支部共组织了4次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分别是参观上海志愿军文献馆,开展了以“清明缅怀志愿军烈士,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信息技术中心107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党史,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参观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开展以“瞻仰《共产党宣言》文本,探寻真理味道”为主题的组织生活;联合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107会议室举办“走进红色七月、共庆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党员同志们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支部书记唐黎平报告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理解‘九个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党的理论知识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从一名共产党员及支部书记的角度剖析了自身及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的措施。

  支部全体党员根据大家的汇报的情况以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支部党员要通过个人自学与组织生活学习,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四本教科书,尤其加强对于距离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比较遥远,但是涉及人类整体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以及扶贫干部模范事迹等内容的学习;在服务师生等工作方面,要加强以师生为本意识,想师生所想,解师生所难,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完善办事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