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学党史,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5-24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结合机关党委“学习党史”的工作部署以及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专著,2021年5月19日信息化党支部在图文信息中心107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党史,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同志们利用业余时间每人精读一本党史书,力争读的更深入一些,理解更透彻一些。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党员同志们根据自己对党史的理解分享了观点。大家一致认为,第一,我们要善于从历史中学习经验教训。我们党是善于学习的党,善于总结事物发展规律的党。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外来思想文化传入中国之初并不完全适合中国国情。从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直到今天,我们党依然致力于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发展之路。事实证明,这条路是成功的道路,是我们要一直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我们既要从宏观的角度以发展的眼光,通过党的历史发展趋势看待未来趋势,也要从微观的角度善于从英雄个体中学习模范的力量。第三,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任务是拯救民众与水火,让百姓苍生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如今100年过去了,党的初心依旧,依然是为百姓福祉而奋斗。我们每一位党员也都要做到坚守初心,牢记入党之初的梦想和誓言,在工作中要坚持为学校师生务实的奉献意识,不为名,不为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聚焦岗位职责,坚守初心,为师生服务,以昂扬姿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