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信息化党支部参观上海志愿军文献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1    来源:

  2021年4月16日,信息化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上海志愿军文献馆,开展了以“清明缅怀志愿军烈士,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老志愿军战士朱俊贤亲切接待,并结合自身在朝鲜战场的经历,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进入上海志愿军文献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将近两千张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上海籍战士的照片。当年他们响应国家“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奔赴朝鲜战场进行了维护世界和平,保卫国家安全的战斗。文献馆还原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志愿军手工挖的坑道作战的原形,形象地展示了志愿军当年如何充分利用坑道优势迂回作战的场景。馆内收藏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各次战役的战利品、文物、纪念品数千件,真实再现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辉煌岁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信息化支部党员同志们再一次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动。我们要继续发扬志愿军战士们大无畏精神,从他们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汇聚形成新时代的攀登精神、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分享到: